基建后勤处:五级网格化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2-03-31  |  查看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统一思想,严守站位,迅速行动,根据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通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现了对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筑牢师生安全服务“防疫墙”。

 

 

根据学校提出的“从严、从快、从实、从细”工作要求,基建后勤处按照“一校三区两院”的工作布局,根据体量大、身份杂、工种多等人员特点,分门别类成立了五级管理模式(处长、分管副处长、各科室、管理员、工作班组),由处长任一级网格长,按照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统筹指导、协调推进,全面落实领导主体责任。二级网格长由分管副处长担任,严格执行学校、基建后勤处政令,安排部署好科室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人数明、底数清”。三级网格长由各科室负责人担任,负责传达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和上报管控人员最新身体状况。四级网格员由各类管理员担任,分南区、北区和医学校区。74个工作班组长担任网格员的五级网格覆盖人员858人,落实具体疫情防控事宜,形成全覆盖管理。网格管理坚持“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自己科室网格管理体系,责任到人。针对“人、物、环境”“三防”内容,落实“戴、测、扫、消、录、报”六环节,按照疫情防控“11个流程”,切实做到“编密网格,压实责任,做实排查,精准管理”,做到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管到最末梢。

 

 

为使网格员明明白白履职尽责,基建后勤处通过后勤讲堂开展网格员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培训,培训人员80余人。全处科以上干部联系学院,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通过网络、微信、陇政通等,征询师生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堂、浴池、超市商铺、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每日汇总并适时加强整改,有效提升了管理和服务水平。

为确保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效果,基建后勤处成立督导检查组,重点围绕“戴、测、扫、消、录、报”开展督查,全处各科室工作、环境、人员管理、操作规范、消杀、消杀记录、数据统计报送等均在督查范围。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

截至目前,全校2万多名师生无一确诊病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大学生“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暨“绿色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基建后勤处:多措并举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0936-8861222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