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学生食堂承包引进退出暂行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03-31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饮食安全管理,提高餐饮服务水平,规范我校学生食堂承包引进退出机制。按照“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规范自律、职能部门监管的新型高校后勤服务保障体系要求,充分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功能,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做好服务。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生食堂承包形式及资格要求

1.学生食堂承包形式

我校现阶段学生食堂承包采用“安全第一、统一管理、分灶承包,赢亏自负”的管理模式。承包形式及承包单位根据性质分为两类。第一类以学生食堂标准灶或小吃摊位为承包单位向个体人员承包。此类承包人基本以个人为主,其从业人员采用雇佣方式,承包人是本灶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第二类以学生食堂整层(或个别灶)为承包单位向社会餐饮企业承包,此类承包企业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拥有国家规定从事餐饮行业的资质,从业人员采用合同制聘用方式。

2.学生食堂个体承包人资格

1.学生食堂承包个体承包经营人员必须具备以下资格之一:

(1)在我校学生食堂承包经营一年以上或在食堂主要岗位从业两年以上,男性年龄55周岁以下,女性年龄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不存在违反食品安全的行为、违法乱纪的情况(饮食中心出具证明);

2)从事校外社会餐饮经营3年以上且持有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或在校外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岗位从业3年以上的员工(需由餐饮单位出具证明),男性年龄55周岁以下,女性年龄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不存在违反食品安全的行为、违法乱纪的情况(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学生食堂承包餐饮企业必须具备的资格

1)进入我校承包食堂的企业必须是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成立的餐饮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国家规定从事餐饮行业的相关证件,员工必须全部具有健康证明,经过职业培训。餐饮企业必须有三年以上在企事业单位或高校集体供餐的工作经历和业绩;

2)餐饮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在承包前必须全额交纳学校规定的企业承包风险押金。

3)餐饮企业有完整的管理机构,遵守国家法律,依法交纳社会保险金,职工权益、工资得到有效保障,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有完善的财务、人事、物资、培训、安全管理制度,卫生质量监督管理规范。

二、学生食堂承包引进程序

   1.每年春学期结束前,后勤管理处向学校汇报学生食堂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的食堂承包方案。经学校领导批准后,招标办向社会公开发布学生食堂对外引进承包经营报名公告,并负责餐饮企业招标引进。招标办委托后勤处负责个体经营户引进。

   2.招标办负责按照《招标法》要求,根据学校食堂需求,按招标程序引进餐饮企业承包商。

   3.后勤处根据工作需要,组织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工会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考核小组,对报名参加学生食堂承包引进的个体承包人进行考核。通过食品卫生知识考试和烹饪技术现场操作考试综合打分,按照考核成绩,确定需要引进的个体承包人。

   4.学校授权后勤管理处代表学校与经过正规程序引进的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签定《学生食堂承包合同》。饮食中心作为专门的管理职能部门,按《合同》要求统一进行管理。

   5.对于经营中途退出的食堂灶,需要补充承包人的,原则上后勤处推荐上一轮报名考核未被录取人员按名次补充。如仍无符合条件的,采取公开报名方式,经考核小组组织进行理论和实际操作考核,根据考核成绩,报请分管校领导同意后,签定承包合同后方可经营。

三、学生食堂承包退出程序

 1.在承包期间严重违反《食品安全法》和《学生食堂承包合同》规定的承包人,应立即终止合同。后勤处向学校汇报情况后办理退出手续。

2.后勤处饮食中心对各承包单位日常考核情况汇总,向考核小组汇报,按末位淘汰制原则对相关承包人执行退出程序。

3.承包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在承包期间主动提出退灶申请的,经后勤处处务会议研究同意,严格按照《学生食堂承包合同》有关条款,办理食堂财产移交和灶房移交手续,方可办理押金退付等手续。


附件:学生食堂承包引进退出流程图


上一条:河西学院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管理实施办法 下一条:河西学院食品安全风险责任管理办法

关闭

0936-8861222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