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调整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03-31  |  查看次数:[]


为了稳定学生食堂饭菜质量,加强食堂饭菜价格管理,提高学生食堂餐饮服务水平,保障食堂平稳正常运行,特制订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调整实施办法。

一、调整原则

1.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调整坚持“有利于保障食堂饭菜质量,有利于学生餐饮正常保障,有利于食堂正常运行”的原则。

2.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调整坚持“市场物价水平与学生食堂服务性相结合”的原则。

3.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调整坚持“广泛征求学生和食堂经营者意见”的原则。

二、饭菜价格调整实施程序

1.市场大宗物资物价较长时间保持一定的涨幅且学校物价平抑基金无法调节食堂饭菜价格时,后勤管理处应及时分析大宗物资成本上涨对学生食堂稳定运行的影响,及时调研评估学校周边饭菜价格、市区中学饭菜价格、省内高校饭菜价格情况。当物价影响食堂饭菜质量、影响食堂正常运行时,后勤处向学校提出饭菜价格调整意见。

2.后勤处向学校提出饭菜价格调整意见前,由饮食中心对学生食堂伙食成本进行科学核算,召开食堂经营人员会议,提出饭菜价格调整初步意见。伙食成本构成主要由原材料、燃料、人员工资、餐具回收费、餐具消毒费、管理费用、承包人合理利润等构成,学生食堂基本饭菜价格必须真实反映伙食成本、饭菜投料标准和饭菜成品量标准

3.后勤管理处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或处务会议,对饮食中心的伙食成本核算情况和饭菜价格调整的初步意见进行研究审议,形成食堂饭菜价格调整方案,报学校审核。

4.学校召开后勤联席会议,研究论证后勤处提交的食堂饭菜价格调整方案,后勤处根据会议意见修订完善饭菜价格调整方案。

5.由分管后勤校领导组织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领导参加的意见征求会,通报学校食堂工作和饭菜价格调整方案,听取意见;后勤管理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组织召开大学生代表、大学生伙委会参加的意见征求会,广泛征求学生对饭菜价格调整方案的意见建议。

6.后勤处结合征求到的合理意见建议,修订完善饭菜价格调整方案,再次提请后勤联席会议研究讨论后,提请校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

7.学校发布饭菜价格调整方案,各食堂执行落实。

饭菜价格的执行

1.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实行公示制度。学生食堂基本饭菜价格须将公示张贴在学生食堂窗口明显位置,做到明码标价。

2.饮食中心加强饭菜价格监督检查,适时对各食堂售饭窗口菜品明码标价与实际售价进行抽查复核,对擅自更改价格行为进行查处。

3.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确定调整方案一经公布,学生食堂必须严格遵照执行。

、价格监督

1.学生食堂饭菜价格的调整确定和执行由后勤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共同监督。

2.大学生伙委会、食堂就餐学生对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进行日常监督。如发现不严格按照饭菜价格执行的情况,大学生伙委会配合后勤处进行调查,后勤处根据调查结果,依据《学生食堂承包合同》等相关规定对违反者及时处理,切实维护食堂正常运行秩序和就餐者权益。


附件:

1.《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调整确定流程图

2.《河西学院学生食堂饭菜价格调整工作相关部门责任分解表






上一条:河西学院食品安全风险责任管理办法 下一条:河西学院基础设施维修改造项目工程实施管理办法

关闭

0936-8861222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