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  查看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热情和使命担当,筑牢持续奋斗的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作品,现就征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伟大实践,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时代精神,奏响时代强音,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时代华章

三、征集时间

2021 年 5 月 8 日-6 月 10 日

四、征集项目

(一)文学作品

1.紧扣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书写党员甘于奉献、引领示范的感人故事,讲述个人成长、家乡变化,讲述身边的优秀事迹、难忘瞬间,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2.以文学作品或理论文章形式呈现,体裁不限,包括诗歌、散文、回忆录、文字史料、书信、日记、主题调查报告、时事评论、书评/影评等, 篇幅在 4000 字以内。

3.全校师生均可参与,参赛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且此前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

(二)图片作品

1.包括摄影作品、设计海报、书画美术作品图片等,体裁风格自定, 要紧扣主题。单幅、组图(每组不超过 5 张) 均可,电子版以 JPG 格式报送,JPG 文件不小于 1M。

2.全校师生均可参与均可参与,作品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三)视频作品

1.包括剧情、纪实、动画、MV、音乐、舞蹈、演讲等,手机、相机、摄像机等拍摄设备不限。成片作品时长 2-8 分 钟左右(大小不超过 200M),每位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横屏、竖屏均可。视频格式为高清格式1080P,文件格式为 MP4。

2.全校师生均可参与均可参与,作品须为原创,无版权纠纷。

(四)课程思政微课程

1.各学科教师均可参与。作品须具备塑造人格、培养技能、传授知识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灵魂和主线,在注重知识传授的 同时深入挖掘提炼课程的思政元素,注重在教学过程强调价值引领,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将思想政治教育“无痕”融入课程教学。应导向正确,主题鲜明,逻辑清晰,精彩有趣。

2.作品形式为“视频+PPT”。视频要求为 MP4 格式,时长不超过 5 分钟。视频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 宽高比采用 16:9,分辨率不低于 1280×720。视频能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讲授者可出镜,也可用画外音或制作成教学动画。PPT 用于展示微课程的教 学设计和主要授课内容。

(五)思想政治优秀论文

1.各学科教师均可参与。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生特点,主题鲜明、结构完整,具有逻辑性、可读性和实践价值,为全校教师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进课堂,展现“四史”教学 实效及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的理论或实践研究论文,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对教育教学有一定的指导性。

2.论文须为作者原创,未公开发表过。格式符合论文标准要求(包括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等)。字数不超过 8000 字。

3.文须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并附知网查重报告,重复率不超过 15%。

(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典型案例

1.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强调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要求,总结凝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 作典型经验,内容真实,有创新、可推广, 对所在地区或同 类学校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可操作性强。

2.以学校为主体,从主要做法、 取得成效、基本经验等方面着手,内容要具体翔实,有细节性、过程性材料,语言要生动。字数在 3000-6000 字之间,相关照片 3-5 张,文字材料中除必要图表外,不包含图片。照片要附说明。

3.每个部门、单位至少要遴选推荐一个典型案例。

五、相关要求

(一)作品请以各单位各部门于 6 月 10 日前报送至河西学院党委宣传

部行政楼 316 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不受理个人报送作品。

(二)文件以“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

(三)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专人对报送作品进行质量、数量严格把关。所报送作品均须按照作品征集的六大类型。

(四)各类作品均须为原创,作者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作者本人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及相关责任。如出现抄袭、侵犯知识产权等情况,取消其参赛资格。

(五)作品征集截止日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各部门报送的作品分类进行评选(已参评的作品不再纳入),从中分别评出合格作品上报省教育厅参与评奖。

报送邮箱:xcb@hxu.edu.cn 联系人:牛景维 8282014



                       2021年5月8日

                        (转自河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 河西学院附属幼儿园招生公告 下一条:关于2021年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 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闭

0936-8861222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