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关于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信息采集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  查看次数:[]


各学院(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现职称信息跨地区在线核验的工作要求,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信息采集填报工作的通知》(甘人社通2021〕117 精神,现就做好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信息采集填报工作有关通知如下:

一、信息填报范围

1.人员范围

我校教职工在甘肃省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通过“以考代评”方式取得职称、在外省和中央事业单位取得职称、涉密单位和涉密人员职称信息不列入信息填报范围。

2.职称系列及层次

全省各系列(专业)按规定程序评审或认定取得的初、中、高级(副高、正高)职称。同一专业技术人员拥有各系列(专 业)的初、中、高级(副高、正高)职称评审信息均需采集(校高教管理职称及政工职称信息不采集)。


3.采集年限

2018( 2018 之前在甘肃省评审或认定的职称。

二、信息填报内容

在甘肃省职称数据信息采集系统(以下简称“采集系统”)填报以下具体内容。

1.基本信息

包括姓名、性别、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社保卡号、出生日期、取得职称时工作单位、现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等。

2.职称信息

包括评审年度、证书编号、发证日期、首次聘任时间、职称系列、职称名称、职称级别、资格文件号、发证机构、发证单位行政区、评委会名称、评审专业名称等。

3.佐证材料

包括本人照片、职称证书、取得任职资格文件、专业技术人员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初聘专业技术职务呈报表(以下简称:评审表/呈报表)、其他等。

三、信息填报和审核流程

按照“个人填报,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和职改办审核”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报送”的方式,登录采集系统进行填报和审核。

1.个人填报

由专业技术人员个人登录采集系统进行填报

第一步:准备材料

准备职称证书、评审表(呈报表)、职称资格文件等佐证材料复印件和 1 寸电子彩色照片等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职称证书、评审表呈报表)、取得职称资格文件等佐证材料复印,并加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并注明与原件一致,分别扫描为单独的 1 PDF。佐证材料 PDF 须图片清晰,且单个 PDF 大小不超过 2M。

2资格文件应包含文头页、获得职称人员页、盖章页; 职称证书扫描编号页、粘贴照片签字页、主要信息页;评审表

(呈报表)可只复印封面、基本信息页(第一页)和评委会盖章页。

3因评审表(认定表)按规定已装入本人档案,为方便教职工,由各学院(部门)办公室安排专门负责人员统计、汇总《各学院(部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信息采集登记汇总表》附件 2),并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复印时间安排表》(附件 3)所规定的时间到人事处档案室统一进行复印。

为保证人事档案工作的纪律性、保密性,各学院(部门)选派的工作人员须为学校在编教职工,且由学院(部门)党政负责人商讨后确定后,将名单发送到邮箱 460506823@qq.com

第二步:填报信息。

1)为保证数据采集工作过程的稳定性,下载并安装“360 极速浏览器”进行数据填报采集,登录甘肃省职称数据信息采集系统(http://www.gszcxt.cn/zcsb/ZsInformation),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和姓名,核对无误后登录采集系统。按照填报要求,逐项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职称信息,并上传佐证材料,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按钮。拥有多个职称时,在页面右上角点击“新增”按钮,并逐项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填写完毕并点击“保存”按钮后,页面上方会出现职称信息预览,信息反复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则将信息报用人单位审核。

2.完成时限要求

个人须在 2021 5 9 24 点前完成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信息的填报、提交工作。未完成信息填报者,后果自负。

3.明确职责

专业技术人员须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并对个人所填报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实行为,一经查实,将对申报人实行“零容忍”,并列入职称申报评审“黑名单”。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职称数据信息采集工作是国务院办公厅、人社部明确的重点工作,事关专业技术人员切身利益,学校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应报尽报。

2.靠实工作职责。未上报的职称信息将不能实现“网查”,

由此带来的后果,将直接影响专业技术人才流动和职称的确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要本着对组织、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主动参

与,积极做好材料准备和信息填报工作。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缓慢,影响全校进度的部门及人员进行通报。

3.广泛宣传动员。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加大宣传、督促工作力度,确保填报工作顺利推进。

五、其他事宜

便大家在职称信息采集过程中互相交流、共享数据,人事处已创建“甘肃省职称信息采集”钉钉工作群(钉钉群号: 35308206),专技人员尽快加入群,如在数据填报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可及时在群内沟通。



附件:

1.《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信息采集填报工作的通知》

2.《各学院(部门)专业技术人员职称信息采集登记汇总表》

3.《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复印时间安排表》


                         2021年4月13日

                            (转自河西学院人事处)


上一条:关于2021年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技术等级(职务) 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校园安全预警(四)

关闭

0936-8861222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 陇ICP备05000590号